央广网

北盘江大桥和鸭池河大桥双双荣获国际桥梁界“诺贝尔奖”

2018-06-16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16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胡涛)近日,第35届国际桥梁大会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为本届大会评选出的获奖桥梁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贵州毕都高速北盘江大桥和贵黔高速鸭池河大桥双双荣获古斯塔夫·林德撒尔奖。

  古斯塔夫·林德撒尔奖是一项为优秀桥梁工程规范设立的杰出成就奖,评选内容主要包括桥梁的实用性、技术含量、材料改革、外观设计、与周边环境的和谐度以及其公众参与度等。每年评选一次,被誉为国际桥梁界的“诺贝尔奖”。

  北盘江大桥桥面至江面高差565米,成为目前世界第一高桥。鸭池河大桥是世界上目前建成的最大跨径的钢桁梁斜拉桥。

编辑: 杜静

北盘江大桥和鸭池河大桥双双荣获国际桥梁界“诺贝尔奖”

近日,第35届国际桥梁大会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为本届大会评选出的获奖桥梁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贵州毕都高速北盘江大桥和贵黔高速鸭池河大桥双双荣获古斯塔夫·林德撒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