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理工学子首获2018年度德国iF设计新秀奖

2018-05-24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24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徐状)5月初,2018年度德国iF设计奖揭晓,哈尔滨理工大学大三学生李昕浩的作品“Patrolling drone”,在全球50多个国家20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2018iF设计新秀奖(iF TALENT AWARD 2018),成为全球62名获奖者之一,获奖率仅为0.31%。

  李昕浩就读于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工业设计15-2班,指导教师是张莉教授。此次获奖,不仅是哈理工学子首次在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奖,同时也是黑龙江省高校工业设计国际大奖“零的突破”。

  李昕浩同学平时酷爱设计、刻苦学习、努力进取,他表示,作品“Patrolling drone”的设计理念是基于无人机搭载超声波探伤及红外检测技术,通过设定计划路线对辖区内的铁道线路进行自动检测,突破了原有的巡道工每日人工检测的模式,既解放了人的艰苦作业,又提高了铁路巡线的安全与效率,是无人机技术在铁路安检领域的新应用,对铁路安全维护意义重大。

  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该奖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举办。iF设计奖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旨在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iF提供给竞赛获奖者的iF得奖标志,已成为国际公认的杰出设计标志。每年的iF设计新秀奖旨在选出最具创意的新锐设计师作品,获奖作品在iF世界设计指南(卓越设计主题世界)无限期展示,同时在iF汉堡设计展中全年展出。

编辑: 郑皓月

哈理工学子首获2018年度德国iF设计新秀奖

5月初,2018年度德国iF设计奖揭晓,哈尔滨理工大学大三学生李昕浩的作品“Patrolling drone”,在全球50多个国家20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2018iF设计新秀奖(iF TALENT AWARD 2018),成为全球62名获奖者之一,获奖率仅为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