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建创新型党组织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

2018-05-10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0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近年来,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通过创建创新型党组织,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出入境管理秩序。

  公安机关服务窗口服务态度好不好、效率高不高、作风实不实,与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息息相关。为此,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目标,以创新促规范,以示范带整体,鼓励党员争做文明服务表率,争当微笑服务之星、优质管理模范,激励了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

  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局长段丰田说:“我们在窗口单位设立了一个党员示范岗,通过实行党员岗位公示、挂牌上岗、佩戴党员标志等形式来表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监督,通过一系列党建创新活动,增强了我们分局民警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党员的主动性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运用现代手段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是出入境管理分局将创新党建工作融于为民服务的缩影。作为省级“文明示范窗口”,该局以大数据为支撑,充分应用出入境警务微博、微预约、政务网等信息化服务平台,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贵州大学学生赵命燕通过微预约办理出国护照,在手机上预约排号后,她按照预约时间来到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办证大厅,几分钟便顺利办理有关手续。

  而在大厅里一字排开的自助发证机、自助签注机、自助查询签注机等自助设备,更是极大缩短了申请人办证过程中的无效等待时间,为申请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市民李承融说:“比以前方便太多了,现在的话把身份证向机子上一扫,这些项目全部都有了,服务都很亲民,有什么不解的话也是第一时间为我们解答。”

  2017年,贵阳市个人护照“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捷性、可靠性等指标在全国36个城市中名列第一位,形成了“以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引领出入境管理工作”的创新格局。下一步,该局将以创建“五过硬”党组织为目标,更好地为民服务。

编辑: 郑皓月

创建创新型党组织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

近年来,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通过创建创新型党组织,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出入境管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