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信访诚邀市民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2018-03-02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3月2日消息(记者邓君洋)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在南宁召开“人民意见建议征集”新闻发布会。诚邀市民为优化广西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副局长田维介绍:做好人民意见建议征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提高决策科学性的有力保障。加强人民意见建议征集工作是新时期信访工作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创新信访工作方法的有效途径,是更好地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的重要手段。切实加强信访渠道中的人民意见建议征集工作,不断深化信访形势分析,创造条件畅通民意,主动汇集各类民见,加强相关政策研究,推动信访矛盾批量解决,既是为有效回应群众诉求的务实做法,也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信访工作的创新之举。

  本次优化营商环境人民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是自治区信访局主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优化广西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包括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建设经营要素保障、优化企业融资服务、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涉企税费征管、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改善安全质量认可和生产许可制度、提高通关效率优化通关环境、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办法等九个方面的人民意见建议。具体来说,就是优化各地各部门和为企业提供服务的机构在企业证照办理、项目审批、要素共给(含用地、供电、供水、供气等)、融资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安全生产、质量认证、税费征管、通关便利、政务服务、政府信用、法治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向信访部门反映意见建议,在撰写中敬请关注以下事项:一是建议人一般应署明姓名(名称)、住址(地址)、联系方式等;二是建议一般应一事一议,有多个建议事项的,一般应分别提出;三是建议的标题一般为“关于改进xx工作的建议”、“关于完善xx政策(制度、规定)的建议”、“关于高度重视xx情况(现象)的建议”等;四是建议的内容一般包括:针对的主要问题、要解决问题的理由和依据、解决该问题的主要措施办法等,与此相对应分为三个部分:摆事实(写清楚建议针对的主要问题)、讲道理(阐述建议的理由和依据等)、提思路(建议有关方面采用的具体解决办法、方案、措施等)。以下七个方面的事项不纳入人民意见建议征集范围:1.求决、申诉、揭发控告类的事项;2.人大、政协、部队、法院、检察院等工作范畴的事项;3.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事项;4.学术理论;5.重复提出、内容空泛、无实际意义的事项;6.商业广告、推销宣传;7.不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管辖的事项。

  提交人民意见建议的途径:一是通过广西信访局门户网站“广西信访”首页中的“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窗口或“意见征集”窗口提交。二是通过相关信访微信公众号首页“意见征集”窗口提交。三是通过广西信访手机APP首页“意见征集”窗口提交。四是通过邮寄提交,邮寄地址:南宁市七星路133号自治区信访局收,邮编530022。

编辑: 郑皓月

广西信访诚邀市民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近日,广西区党委区人民政府信访局在南宁召开“人民意见建议征集”新闻发布会。诚邀市民为优化广西营商环境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