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多部门紧急应对强降雪

2018-03-01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3月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化台记者施涛 延边台记者何平)吉林全境遭遇去年入冬以来最强暴风雪袭击。降雪主要集中在2月28日下午到夜间,吉林省中部的长春,以及东南部的通化、延吉和长白山保护区等地,都出现了大到暴雪。降雪给吉林多地农业、供热、交通等都造成了极大影响。

  吉林省气象台称,2月28日开始的降雪为吉林省去冬以来最强降雪天气。截至今天8点,吉林省内出现14站暴雪、28站大雪。全省平均降雪为7.8毫米,降雪最大的地方是吉林市,超过了20毫米。

  降雪影响最大的首先是交通。公路方面,昨晚到今晨,吉林省境内所有高速公路一度因暴雪关闭,公路客运严重受阻;通化长途客运站189个班次班车停发,通化市长途客运站站长吕先明表示:“各个路段雪都挺厚,现在正在紧急找乘客办理退改签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大部分地方出现大到暴雪,全州平均降水量10.8毫米。延边州客运班线全都停运。

  航空方面,昨晚5点半关闭的长春龙嘉机场目前已经开放,期间取消航班182架次,20架航班备降其它机场。1万多人滞留机场,机场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的红色预警。特别是主力航空公司——南航吉林分公司,紧急启动了春运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一方面及时通报航班信息,协助办理改签、退票;另外出动了10多架次除冰车,为飞机清除冰雪。吉林省东南部的延吉机场一度有大量航班延误,昨晚启动了军民航飞行区场道除冰雪预案。目前,今天的首班航班延吉—北京已经正常起飞。

  铁路方面,长春火车站组成了100多人的“除雪大军”清理站台和线路上的积雪,保证了400多列火车正常运行,近10万名铁路旅客没有受到影响。延吉方面,C1037敦化—珲春、C1042珲春—长春的动车等部分车次晚点,大雪降温也增加了城乡用电负荷,供电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变电站设备巡视。国网通化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邱实告诉记者:“昨天人员在现场对66千伏220千伏变电站检查覆冰情况;对梅河、柳河、辉南、集安以及市区的线路,都进行了巡查,避免冰灾发生。”记者在在通化恒泰热力公司主控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脑供热系统,监察供热区域内温度、压力、换热站运行等情况。通化恒泰热力公司运行管理部主任杨琪告诉记者:“我们目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用户需求调整供暖温度,全市取了3000多个测温点,发现异常可及时处理。”

编辑: 郑皓月

吉林多部门紧急应对强降雪

吉林全境遭遇去年入冬以来最强暴风雪袭击。降雪主要集中在2月28日下午到夜间,吉林省中部的长春,以及东南部的通化、延吉和长白山保护区等地,都出现了大到暴雪。降雪给吉林多地农业、供热、交通等都造成了极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