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月1日起广东横琴自贸试验片区将实施供用电新规

2018-03-01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3月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报装审批环节精简一半、报装成本大幅减少……近日,珠海横琴自贸试验片区对外发布供用电新规,并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

  据介绍,报装审批环节的极大简化是《规则》的一大亮点。在现行的用电报装过程中,客户与电网企业的交互环节至少有5.5个,而新发布的《规则》将以上程序简化为2个环节。初步预计,各环节的办理总时限将大幅压缩80%以上,用电报装效率大幅提升。

  此外,为了减轻客户负担,新《规则》将横琴的电网投资界面延伸至工商业客户变压器低压侧,即采用380/220伏电压供电。这也意味着,客户的报装用电成本将大幅减少,并可节省后续的运行维护费用。

  《规则》实施后,横琴自贸片区“获得电力”的程序、时间和成本都将大幅压缩,评分可提升至93分,排名也有望提升至全球前10名,有力支撑横琴自贸片区电力营商环境的改善。

编辑: 郑皓月

5月1日起广东横琴自贸试验片区将实施供用电新规

报装审批环节精简一半、报装成本大幅减少……近日,珠海横琴自贸试验片区对外发布供用电新规,并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