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省出台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22条措施

2018-02-28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2月2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记者从今日(2月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已于近日下发。针对当前复杂经济形势,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尚不牢固,投资结构不优、项目资金短缺、工业增长乏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缓慢、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突出问题,《意见》将引导全省激发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寻求创新发展和壮大产业新载体。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总体来看,它从支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6个方面提出了22条措施,并就推进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2018年稳增长政策主要有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多层面挖潜、兼顾连续性与创新性4个特点。

  《意见》提出开展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充分释放现有优势产能,推动水电铝材一体化、水电硅材一体化、新能源汽车等项目落地建设,着力培育新动能。

  全省将安排1亿元给予新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安排10亿元作为高原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专项资金,安排10亿元,支持建立云南省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

  针对当前市场主体弱、小现状,云南省还提出了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

  此外,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滇中新区发展等方面是201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意见》也有体现。

编辑: 郑皓月

云南省出台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22条措施

记者从今日(2月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已于近日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