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年4月将在福州举行

2018-02-27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2月27日消息(记者洪波 张子亚)据了解,经中央批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今年4月下旬在福州举行,峰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有序展开。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是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

  峰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现代化经济体系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据了解,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包括开闭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报告发布、最佳实践推介等环节。其中,分论坛设置了“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福建”“数字海丝”“物联网”等8个主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产业代表及企业出席。“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活动将遴选全国30个电子政务最佳实践成果在峰会现场推介点评,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领,促进各地区各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推动形成良好的发展导向和社会氛围。

  峰会期间,还将举办“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届时将有约200家国内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领域的龙头企业参加展览。国家网信办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在峰会上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

编辑: 郑皓月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年4月将在福州举行

据了解,经中央批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今年4月下旬在福州举行,峰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