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昆山20年表彰见义勇为人员42766人次

2017-12-19 0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昆山台闵媛依 李雅文)江苏昆山市18日举行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暨纪念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大会。根据《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有关规定,江苏市授予王雪明等29名同志“昆山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大会同时追授丁江山等3名同志“昆山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同心派出所警务辅助人员李庆祝就是其中之一。今年10月5日早上8点,她在开车上班的途中,见到一名黑衣壮汉持刀行凶,便立即停车,冲上去大声喝止并推开了行凶男子,使得受伤的群众得以及时送医救治,保住了生命。因此被授予“昆山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荣誉。昆山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李庆祝说:“当时没想那么多,我就下车一边喝止一边推开他。我就感觉我穿的这身制服,有义务也有责任维护好一方平安。”

  自1997年成立以来,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原则,大力推动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先后被评为江苏省、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昆山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昆山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像李庆祝那样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与各种违法犯罪和灾害事故做斗争,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和谐昆山做出了突出贡献。

  截至2017年11月底,昆山市共有26个基金会工作站,组建了见义勇为志愿者、信息员两支队伍,招募见义勇为志愿者、信息员520名。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42766人(次),颁发奖金、慰问金、抚恤金1834万余元,累积募集基金4238万余元。涌现出了“革命烈士”陆进涛、丁江山,“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赵引泉,“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黄圣涛,“省见义勇为英雄”孙雪根,以及宗伟、缪荣淦等6名“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王亚、梅奎等5名“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还有19名“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目前“昆山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共有65名,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马崇德表示:“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大力宣扬的。希望全社会通过这次表彰能够来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宣传他们的事迹,使全社会形成见义勇为、见义智为的氛围。”

编辑: 郑皓月

江苏昆山20年表彰见义勇为人员42766人次

江苏昆山市18日举行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暨纪念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二十周年大会。根据《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有关规定,江苏市授予王雪明等29名同志“昆山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