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武隆地震致6人受伤 次生灾害可能性较小

2017-11-24 0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2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23日傍晚,重庆武隆区发生5.0级地震。据官方统计,截至23日晚9时,6人受轻伤,少数民房受损,震中附近乡镇生产生活未受较大影响,包括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隆喀斯特在内的景区今天照常开放。

  23日晚,记者驱车赶到震中地带的火炉镇车坝村。只见村委会周边房屋完好,村庄一片宁静。村支书张玉华正在接待赶来查验灾情的县保险公司人员。他说,村里有部分农房受损,墙壁开裂,有的农户猪圈垮塌,但没有人员伤亡。道路、水电、通讯都没有中断。

  震后,经过渝怀铁路的五趟旅客列车受到短时影响。武隆区当地道路、通讯、供水供电均未中断,居民生活未受到较大影响。

  23日,此间发生多次轻微余震。有地震专家表示,发生次生灾害的可能性较小。目前重庆市地震活动以中小地震为主,不存在7级及以上地震的构造背景。从周边来说,重庆市地震威胁主要来自南北地震带,但烈度影响不会超过6度。

编辑: 郑皓月

重庆武隆地震致6人受伤 次生灾害可能性较小

23日傍晚,重庆武隆区发生5.0级地震。据官方统计,截至23日晚9时,6人受轻伤,少数民房受损,震中附近乡镇生产生活未受较大影响,包括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隆喀斯特在内的景区今天照常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