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对22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17-11-23 0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新疆11月21日下午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新疆扶贫工作专题汇报会精神,对新疆22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通过以会代训方式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李鹏新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总目标抓好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聚焦聚力做好22个深度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全区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李鹏新强调,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真功夫硬功夫,紧紧围绕“扶持谁”“扶什么”“怎么扶”“谁来扶”开展工作,用好建档立卡复核成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标准要求,按照自治区贫困村民“六有三保障”(有稳定收入、有安全住房、有安全饮水、有生活用电、有广播电视、有低保兜底,教育有保障、医疗有保障、养老有保障)、贫困村“三通七有”(通硬化路、通通讯网络、通动力电,有阵地、有集体收入、有幼儿园或中心幼儿园、有文化活动室、有便民服务中心、有卫生室、有惠民超市)、贫困乡镇“五有”(有中心小学、有标准卫生院、有计生服务站、有便民服务中心、有综治中心)标准,积极落实自治区脱贫攻坚各项举措,实施好“十大专项行动”,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压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确保帮扶措施精准到村到户到人。

  李鹏新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紧紧扭住南疆深度贫困地区这个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到户有卡、村有册、乡有簿、县有档、地(州)有卷、区有库。要加强组织领导,地县两级成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各县乡配备专职副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要按照“攻难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求,做好自治区、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16个专项小组的规划编制。

  自治区副主席张春林就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作了说明。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罗东川、吉尔拉·衣沙木丁、弯海川出席会议。

编辑: 郑皓月

新疆对22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新疆11月21日下午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新疆扶贫工作专题汇报会精神,对新疆22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通过以会代训方式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