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快递小哥为消防安全代言

2017-11-09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9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呼和浩特台记者刘叶)今天是“119消防安全日”,“双十一”也即将来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和快递企业相互合作开展了“防安全我代言 快递小哥送平安”公益使者行动,将消防知识通过快递传送到千家万户。

  在某电商内蒙古分公司的快递分拣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快递贴上消防知识的宣传贴画。据这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号开始,他们每天处理的快递达到3万多件,每一个快递上都会贴上这样的宣传画,这样收件人就可以直观的了解消防常识,提高消防意识。负责人王冲介绍说:“我们在呼和浩特每天(快递)就是3万件,整个11月份都会配合消防支队做一个消防知识的宣传。(内容)很简单,如遇火情,请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延疏散指示标志使用步梯进行逃生。商品在打包的时候,第一时间,就会把这个(宣传画)贴上去。”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方便的网购解决了人们的各种需求,每时每刻,小小的快递箱正在频繁的进入每户居民家庭。现代化的东西越来越方便、设施越来越多,存在的火灾隐患也相对的多起来,可是市民相关的消防意识越来越淡薄。

  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通过快递的形式,把消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提高警惕预防火灾,营造全民重视、全民关注和全民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英伟说:“快递每天都要进入到家庭里,要把这个快递件上粘贴上119的宣传标识,这样它的宣传力度比我们消防监督员深入百姓当中的力度更深入,更广泛。”

  据了解,这项公益活动从11月1号开始到11月30号结束。

 
编辑: 郑皓月

呼和浩特:快递小哥为消防安全代言

今天是“119消防安全日”,“双十一”也即将来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和快递企业相互合作开展了“防安全我代言 快递小哥送平安”公益使者行动,将消防知识通过快递传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