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晋中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 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

2017-11-07 1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晋中11月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晋中台孙建洲)近日,晋中市委党校报告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多位领导干部结合晋中市当前的发展大局、中心任务和分管工作积极为学员登台授课。

  建立与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全面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的有力举措。这一制度从2014年在晋中市推行以来,广大领导干部积极响应、身体力行,逐步形成了以讲促学、以学促用的干部教育工作氛围,截至目前,仅市、县两级的领导干部在党校(行政学校)登台授课已达200余人次,领导干部上讲台在全市已蔚然成风。

  今年,晋中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开班之后,先后有10位市级领导和12位部门领导发挥表率引领作用,积极到党校为县处班和中青班的学员登台授课,授课数量已占到党校课程总数的49%。授课主题突出思想理论教育、履职能力提升和综合素质培养,授课形式注重培训质量、效果和吸引力,授课内容涉及政治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全域旅游、脱贫攻坚、传统文化等方面。

编辑: 郑皓月

山西晋中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

近日,晋中市委党校报告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多位领导干部结合晋中市当前的发展大局、中心任务和分管工作积极为学员登台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