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科学院青年科技人才齐聚兰州交流最新科研成果

2017-11-07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1月7日消息(记者王妍)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7学术年会昨天在兰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院属110余家单位的近500名青年科技人才齐聚金城,交流最新科研成果。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王涛介绍,青年创新促进会是中国科学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新一代学术带头人。“人才是事业成败的关键,优秀青年人才形成了青年人才的群体和研究团队,近年来,围绕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为地方培养了一大批优势产业,推动了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

  青年创新促进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共遴选了8批3000多名会员,其研究方向基本涵盖了自然科学全部范畴。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表示,近年来,青年创新促进会品牌效应不断提升,激励效应也不断增强,希望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能够借此平台,充满勇气、求真务实的做好科研工作。“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做坚持科学精神的引领者,要有解放思想,创新开拓,突破固有瓶颈思维方式与习惯,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勇闯科技无人区的勇气。做事不搞花架子,也不摆花样子,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编辑: 郑皓月

中国科学院青年科技人才齐聚兰州交流最新科研成果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7学术年会昨天在兰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院属110余家单位的近500名青年科技人才齐聚金城,交流最新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