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家澳大利亚SAA认证实验室落户浙江温州

2017-10-26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叶小木)记者今天从浙江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澳大利亚卡特斯(SAA)认证中国代表处与浙江检验检疫局国家低压电器检测重点实验室(浙江)在温州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低压电器检测认证领域开展合作,把国家低压电器检测重点实验室(浙江)打造成澳大利亚SAA认证低压电器领域的国内唯一的专业实验室。

  SAA认证是进入澳大利亚市场电器产品比须符合当地的安全法规,即业界经常面对的认证。由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的互认协议,所有取得澳大利亚认证的产品,均可顺利地进入新西兰市场销售。此前,温州企业在出口澳洲与新西兰市场的低压电器检测认证领域,存在着检测认证周期过长、认证成本过高、技术交流不畅等系列问题。

  澳大利亚SAA认证实验室落户温州,将为温州乃至全国的低压电器企业提供本地化、全方位、一站式的SAA认证低压电器检测和认证服务。据悉,检测认证周期将比原来缩短1-2个月,浙江给企业带来极大的便利;此外,还可以大幅节约检测认证成本,SAA认证属于澳洲与新西兰市场必备的产品认证,今后温州企业申请 SAA认证,可以与实验室现有的3C、CB认证相结合,实现一次检测多张证书,可以为企业降低50%的多证书检测认证成本,有效提高温州低压电器产品的品牌附加值和国际竞争力,助推产业转型发展。

编辑: 郑皓月

国内首家澳大利亚SAA认证实验室落户浙江温州

记者今天从浙江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澳大利亚卡特斯(SAA)认证中国代表处与浙江检验检疫局国家低压电器检测重点实验室(浙江)在温州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低压电器检测认证领域开展合作,把国家低压电器检测重点实验室(浙江)打造成澳大利亚SAA认证低压电器领域的国内唯一的专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