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遵义市第二座民用机场——茅台机场31日通航

2017-10-26 0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26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贵州台高薇)遵义茅台机场昨天举行通航新闻发布会介绍:遵义茅台机场将于10月31号正式通航,首批7条航线通达12座城市的航班在醇香弥漫的酒都上空穿梭,由此开启仁怀立体交通时代。

  被誉为“中国酒都”的仁怀市,以出产茅台酒为代表的优质酱香白酒而誉满天下。上世纪90年代后期,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全面启动,仁怀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2013年1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同意新建贵州仁怀民用机场。2015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5月完成校飞,7月完成试飞,9月完成行业验收并取得开放许可证;10月31号将正式通航。历时两年半,项目建设工程总投资24.37亿元。

  遵义茅台机场是遵义市第二座民用机场,由茅台集团和仁怀市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建设,距仁怀市区16公里。

  首航当日,将起降北京、天津、成都、福州、西安、海口等6个城市航班。从11月1号开始,遵义茅台机场将开通郑州、三亚、上海、长沙、济南、贵阳等城市的航班,并力争尽快开通南京、杭州、厦门、深圳、珠海、昆明等地航班。

编辑: 郑皓月

遵义市第二座民用机场——茅台机场31日通航

遵义茅台机场昨天举行通航新闻发布会介绍:遵义茅台机场将于10月31号正式通航,首批7条航线通达12座城市的航班在醇香弥漫的酒都上空穿梭,由此开启仁怀立体交通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