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昌国际军乐节将在24日开幕

2017-09-22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2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九月的英雄城秋高气爽,为期6天的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将给海内外观众献上一场军乐艺术盛宴,南昌人民对这场军乐盛会充满期待。

  据悉,9月24日,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将在八一广场盛大启幕,来自五大洲的11支国外军乐团、5支国内各军种和武警部队乐团、6支本地乐团将参演。演出阵容将创造历届之最,参演国家的范围首次覆盖了全球五大洲,参演乐团的水平将达到历届最高。开幕式前,国内外的乐团团长将向八一起义纪念塔献花、缅怀先烈,中外乐团将现场合奏《献花曲》、《致敬曲》等曲目。

  军乐节开幕式舞台搭建工作9月21完成,记者在八一广场看到,军乐节开幕式舞台的基座已铺设完成,六面红旗木板全部安装到位并进行了喷绘,参演乐队国家的国旗和旗杆都已经安装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后,在中外乐团集体演奏的《歌唱祖国》音乐声中,军乐巡游会是一大亮点,届时,11支国外军乐团和国内各军种乐团将从八一广场途经中山路,再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整个行程约2公里,预计将吸引20万南昌市民驻足观看,让沿途观众欣赏到一场军乐的“世博会”。

  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为纪念南昌八一起义暨建军90周年,在英雄城举办军乐节,彰显了南昌“天下英雄城”这一独特的城市品牌,更将英雄城与充满英武之气的军乐文化完美融合,期间还将举行军乐主题音乐会、军乐惠民表演、军乐节闭幕式以及军乐晚会等,不仅能为南昌人民带来艺术盛宴,更能进一步提升南昌城市品位,扩大城市品牌影响力。

编辑: 郑皓月

南昌国际军乐节将在24日开幕

九月的英雄城秋高气爽,为期6天的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将给海内外观众献上一场军乐艺术盛宴,南昌人民对这场军乐盛会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