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再次组团赴莫斯科举办旅游推介会

2017-09-22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22日消息(记者吴媚苗)记者从海口市旅游委了解到,9月20日,海口旅游促销团再次走进莫斯科,在这里举办2017莫斯科海南旅游(海口、琼海专场)推介会。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文德林、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杨黎明、琼海市委副书记刘坚及莫斯科地区民族旅游委员会主席萨加拉科夫出席并致辞,俄罗斯亚洲商务合作中心主任安德烈、俄罗斯广电总局总监弗拉基米尔、中俄友好协会主席张石以及俄罗斯旅行社协会、旅行社、航空公司、艺术家代表及新闻媒体150余人参加推介会。

  海口旅游风情与俄罗斯迥异

  海口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也是海南省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作为既滨海又滨江的生态宜居城市,拥有自然奇观、人文古迹、时尚休闲街区、乡村旅游区等多样化的旅游资源。海口不仅有火山口地质公园、海口骑楼老街等独具特色的景区景点,近年来又建成了观澜湖温泉高尔夫旅游度假区、冯小刚电影公社等新兴景区。海口正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完善旅游交通集散和服务功能,建设主题化、系列化的旅游吸引物和特色项目,引导旅游服务及相关业态集聚发展,促进吃、住、行、游、购、娱各旅游要素整合与提升,为游客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旅行服务,让城市更美丽、更文明,市民生活更温馨、更幸福。

  推介会以海口旅游形象及海口旅游体验两个板块为重点,向俄罗斯业界人士推介了海洋旅游、养生理疗游、高尔夫球游、美食旅游、花卉旅游、会展旅游、文化观光游、乡村旅游、探亲学子游等十大特色旅游资源,介绍了海口航空奖励、旅行社奖励、免签证、离岛免税等政策。推介会现场还展示了海南的茶道、中医诊脉、针灸等,海口推出的中医理疗产品受到俄罗斯游客的欢迎。

  两地旅游合作由来已久

  海口是一座悠享生活、幸福美丽的国际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俄罗斯是历史文化悠久的文艺之国,两地的旅游资源形成了强烈的差异和互补性,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过此次旅游资源推介,促进两地旅游同业今后能友好往来不断,继续深化合作,积极探索资源整合、线路延伸、共建市场的有效途径,实现客源互推、资源共享,有力推动双方旅游业共同发展。推荐会上,海口市旅游委与莫斯科地区民族旅游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加密俄罗斯航线,吸引更多俄罗斯游客到海口旅游度假,开展文化、教育、医疗、经贸交流活动。

  到会的俄罗斯业界人士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使他们对海口城市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并希望能有机会亲自到海口感受其魅力。他们坚信,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两地间的旅游深化合作关系,促进两地旅游共同发展。

  今年7月11日,莫斯科至海口(机型波音777-200、每周二一班)航线开通,航线对海南优化入境游市场接待体系以及促进琼北地区入境旅游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还为俄罗斯和海口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架起了桥梁,将对俄罗斯经贸、文化项目落地海口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俄罗斯是海南目前最大的国际客源市场,2016年全年共接待俄罗斯游客8.1万人次,占入境游客总量的10.81%。今年海南俄罗斯游客数量增势更加迅猛,俄罗斯游客数预计可达25-30万人次,将超过2011年的历史最高水平22.76万人次。

  为提升接待俄罗斯游客的服务质量,海口专门为俄罗斯游客量身打造7天6晚、14天13晚和21天20晚的旅游度假产品,将海口观澜湖度假区作为俄罗斯旅客接待基地,辐射至整个琼北、琼南地区。

  海口全力开拓俄罗斯市场

  本着“航线开到哪里,旅游营销就开到哪里”原则,海口旅游针对俄罗斯市场开展了精准营销。今年3月,海口市旅游委在莫斯科举办了“不一样的海口”旅游推介会,大力宣传海口旅游资源,7月11日,开通莫斯科至海口航线,实现了俄罗斯游客落地海口的目标。下一步,海口市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俄罗斯客源市场。一方面,提高俄罗斯游客接待和服务水平,以海口为依托,把俄罗斯游客向琼海、文昌、澄迈、陵水、三亚等周边相关地区输送,打造俄罗斯游客聚集区,针对俄罗斯游客喜好,设计旅游产品、配备俄语服务人员、完善俄语标识标牌。另一方面,加大海口旅游广告投放力度。将在俄罗斯主要客源城市莫斯科、圣彼得堡投放户外、机场、地铁以及机载杂志和网络广告,重点宣传海口旅游品牌形象、精品旅游线路和航线航班情况。

编辑: 郑皓月

海口再次组团赴莫斯科举办旅游推介会

记者从海口市旅游委了解到,9月20日,海口旅游促销团再次走进莫斯科,在这里举办2017莫斯科海南旅游(海口、琼海专场)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