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在广西设立

2017-09-15 13: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13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实习记者胡瑞阳)今日,在第十三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论坛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授予“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牌匾。

  据了解,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为“一区三园”,其中“三园”是指防城港产业园(含东兴、防城港)、崇左产业园(含凭祥、江州)、钦州产业园(含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9月13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部,为充分发挥广西在承接台资企业转移,帮助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同意在广西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设立之后,将充分发挥该合作区的区位、交通、成本等优势,加强与台湾的产业合作与东部沿海地区台资企业对接,争取成为两岸产业合作的重要基地、台资企业新的集聚区,为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郑皓月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在广西设立

今日,在第十三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论坛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授予“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