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开幕

2017-09-08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9月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昨天在长春开幕。40多个国家的著名雕塑家、美术家、理论家、世界雕塑公园代表,及国内各城市规划局、雕塑办代表等300多位中外代表参会。

  本届雕塑大会主题是“世界雕塑看长春”,突出艺术性、学术性、国际性。期间举办了主题为“一带一路”引领雕塑文化交流的第五届国际城市雕塑高峰论等,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程泰宁,法兰西美术院通讯院士迪埃·贝奈姆,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美术馆馆长弗拉基米尔·普罗科普佐夫,俄罗斯东方民族艺术博物馆馆长亚历山大·谢多夫,德国波恩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沃尔特·斯麦林,国际动态艺术组织主席拉尔方索,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尚辉等主讲嘉宾,从不同侧面阐述城市雕塑建设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介绍各自国家的城雕特色,以及共同关注和解决的问题。本次论坛将会对中国雕塑艺术和世界城市雕塑建设,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以“雕塑文化”为沟通桥梁,传递友谊,促进艺术家互学互鉴,加深了解,推动人文交流、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强化丝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人文交流与合作。雕塑大会还举办了6个分论坛、13项专题展览,奉上了一场雕塑文化盛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美术馆馆长弗拉基米尔·普罗科普佐夫,法兰西美术院通讯院士迪埃·贝奈姆,俄罗斯东方民族艺术博物馆馆长亚历山大·谢多夫,德国波恩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沃尔特·斯麦林,国际动态雕塑组织主席拉尔方索,韩国雕刻家协会会长韩镇燮,原瑞典皇家美院协会主席理查德·布鲁塞尔,雕塑公园(馆)国际联盟主席、瑞士圣·乌尔班雕塑公园创始人格楚·艾希利曼;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程泰宁,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诸迪,住建部规划司副司长王琳,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中国雕塑学会名誉会长曹春生等出席开幕式。

  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由长春市人民政府、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馆、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共同主办。

编辑: 郑皓月

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开幕

第五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昨天在长春开幕。40多个国家的著名雕塑家、美术家、理论家、世界雕塑公园代表,及国内各城市规划局、雕塑办代表等300多位中外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