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公安英烈家属亲子夏令营开营

2017-08-10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10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刘莎)9日,黑龙江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组织21个家庭共42人参加公安英烈家属亲子夏令营,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将陪着孩子们一同去游览游乐园、海洋馆,体验梦想中的乐园。

  今年7岁的小杰是本次夏令营中年龄较小的孩子,他的爸爸赵厚福在2014年8月的一次抓捕任务中不幸牺牲,年仅32岁。直到现在,妈妈依然告诉小杰,他爸爸是在出差,一直在外忙工作、不能回家。

  像小杰一样,有很多警察爸爸,在孩子的脑海里只剩下了回忆。去年以来,黑龙江省就有18名公安民警牺牲在自己的岗位上,而背后就是18个破碎的家庭。

  据黑龙江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赵金成介绍,组织本次夏令营活动,目的就是鼓励英模家属从容的面对生活,激励英模子女以爸爸为榜样茁壮成长,弘扬正气、激励警心,在全省公安机关树立一种导向,让关爱英模家属成为一种风气,同时,让这些失去爸爸的孩子们能拥有其他孩子一样的快乐童年。

编辑: 郑皓月

黑龙江公安英烈家属亲子夏令营开营

9日,黑龙江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组织21个家庭共42人参加公安英烈家属亲子夏令营,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将陪着孩子们一同去游览游乐园、海洋馆,体验梦想中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