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地区出国体检水平再提高 首张国际旅行医师资格证花落大连

2017-07-27 1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27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记者今天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该局姜卓收到国际旅行医学会(简称ISTM)发来的函件,祝贺其通过国际旅行医师考试,并将获得国际旅行医师资格证书(简称CTH证书)。据了解,辽宁检验检疫局姜卓是迄今东北地区唯一通过该国际资格考试专业的人士。

  为加强国际旅行医学交流与合作,筑牢国境口岸核心能力,增进专业人才培养和储备,国家质检总局卫生司和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旅行卫生合作中心协作,每年组织培训并选拔优秀人才参加国际旅行医师资格证书(CTH证书)考试。CTH证书考试这是全球旅行医学领域最高级别的资格认证考试,每年举办一次。

  据介绍,目前全球仅有不到1000 名旅行医学医师通过考试并拿到证书,中国检验检疫系统内仅30人,且主要集中在广东、上海、山东等检验检疫机构,东北地区尚未有人员通过考试。通过此类考试并被授予证书,证明该考生在国际旅行医学领域具备相应的专业技能和扎实的理论知识水平,对提高所在机构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价值。

  姜卓于2017年5月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国际旅行医师资格考试,顺利取得CTH证书。这表明辽宁口岸卫生检疫的软实力现已达到国际化专业水平,夯实了辽宁检验检疫机构在旅行卫生与安全领域的国际地位。

  国际旅行医学会(ISTM)成立于1991年,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旅游组织、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美国公共卫生联邦办公室、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伦敦公共卫生实验室联袂成立,是致力于全球旅行医学事业发展最大的专业机构。ISTM的服务宗旨是“促进全球旅行卫生健康”,确保国际旅行更加健康和安全,提倡并促进国际旅行医学的医疗服务、继续教育和科研活动的发展。

编辑: 郑睿

首张国际旅行医师资格证花落大连

记者今天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该局姜卓收到国际旅行医学会(简称ISTM)发来的函件,祝贺其通过国际旅行医师考试,并将获得国际旅行医师资格证书(简称CTH证书)。据了解,辽宁检验检疫局姜卓是迄今东北地区唯一通过该国际资格考试专业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