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首个自助批件送取系统落地沈阳

2017-07-26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7月26日消息(记者郭威)东北地区首个自助批件送取“蜂巢”系统在沈阳市沈北新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全面启动运行。此举大大缩减了当地企业和民众办理涉税业务的时间。

  依托“蜂巢”自助批件送取系统,纳税人可随时通过自助批件送取系统的前端“蜂巢”电子柜箱报送涉税审批资料,自助批件送取系统及时提示税务机关查收并办理相关涉税审批事项,办结后即时将审批件存入蜂巢电子柜箱,管理系统自动生成密码并通过短信通知纳税人,纳税人自主选择时间,凭密码自助领取审批件。

  “蜂巢”自助批件送取系统将大幅压缩侯办时间,解决堵点问题。自助批件送取系统拓宽了涉税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办理通道,纳税人在8小时工作时间内办理涉税审批事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通过办税厅窗口受理和通过自助批件送取系统办理,自助批件送取系统无需等待,即取(投)即走,极大的压缩了办税侯等时间,同时减少纳税大厅的人流量,减少排队拥堵的问题。

  同时,实现全时受理审批,解决难点问题。通过自助批件送取系统搭建了7x24小时工作的“柜台”,24小时送取蜂巢作为落地硬件支持、自助批件送取系统作为技术管理支撑,实现全天候无间断的自助服务,打通了8小时工作时间外报送和提取涉税审批件的绿色通道,解决了纳税人来晚了、下班了、休息了只能等明天再办的难点问题。并实现全程状态监控,解决痛点问题。自助电子送取件区安装了监控设备,24小时监控确保审批资料的安全送取。自助批件送取系统设置了涉税审批受理状态监控模块,对涉税审批件报送提交、收集办理、办结返回和提取送达四个阶段受理办理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和督办,确保涉税审批办理时间,解决传递不畅、效率不高的痛点问题。

编辑: 郑睿

东北首个自助批件送取系统落地沈阳

东北地区首个自助批件送取“蜂巢”系统在沈阳市沈北新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全面启动运行。此举大大缩减了当地企业和民众办理涉税业务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