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4日~15日南海可能有热带低压生成

2017-07-14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14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许嘉 翁小芳)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14日~15日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云团可能加强为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受其影响,15日~16日,南海中部海面,北部湾海面和本岛四周近海风力将加大到6~8级、阵风9~10级,海南岛东部、中部和南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

  目前在南海中部海面上有热带云团活动,海南省气象台预计14日~15日可能加强成为热带低压或台风(热带风暴级),之后逐渐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地区,15日~16日给海南带来明显风雨天气。

  海洋方面:15日~16日,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南部和西部海面,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8级、阵风9~10级,中沙、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8级。

  陆地方面:15日~16日,海南岛降水增强,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北部和西部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全岛最高气温28~31℃,最低气温23~26℃。

  海南省气象部门建议,南海热带低压可能于14日~15日在南海中部海面生成,在南海中部、北部海域以及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过往船只需提前做好避风准备。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南海热带低压生成后将给海南带来强降水,有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部分市县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积涝。高速公路出现暴雨时能见度差、道路湿滑,需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 郑睿

14日~15日南海可能有热带低压生成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14日~15日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云团可能加强为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受其影响,15日~16日,南海中部海面,北部湾海面和本岛四周近海风力将加大到6~8级、阵风9~10级,海南岛东部、中部和南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