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莫斯科海口定期包机航线开通 俄客源市场有望创新高

2017-07-12 0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12日消息(记者朱永)7月11日17时许,133位俄罗斯客人乘坐莫斯科-海口直飞航班成功抵达海口美兰机场,标志着莫斯科-海口直飞定期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由海南隆兴远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俄罗斯维姆(VIM)航空公司合作开通,每周一班。这是海口首次开通真正意义的洲际直达定期航线,标志着海南省入境旅游市场的发展取得了新的突破。

  当日19时,莫斯科-海口定期航线首航仪式暨海口旅游推介会在观澜湖酒店举行。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俄罗斯俄中俱乐部旅游协会会长谢尔盖·张石出席活动并致辞。俄罗斯演艺明星、游客、中俄旅游企业和媒体记者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推介会上,周平副主任代表省旅游委对莫斯科-海口定期包机航线的成功首航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俄罗斯贵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莫斯科-海口定期航线的开通,不仅对海南优化入境游市场接待体系以及促进琼北地区入境旅游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还为俄罗斯和海南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架起了桥梁,将对俄罗斯经贸、文化项目落地海南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指出,海口与俄罗斯及莫斯科旅游的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非常广阔,真诚地希望双方地方政府、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高海口旅游国际化水平,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俄罗斯俄中俱乐部旅游协会会长谢尔盖·张石表示,海南气候怡人、旅游资源丰富,是俄罗斯游客非常向往的热带海岛旅游目的地,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海南省特别是与海口市的旅游合作。作为推介会活动的主办方,海口市旅游委对海口旅游资源和十大旅游产品进行了重点推介。

  俄罗斯是海南省目前最大的客源国,2016年全年共接待俄罗斯游客8.1万人次,占入境游客总量的10.81%。今年海南省俄罗斯游客数量增势更加迅猛,1-6月,海南省已接待俄罗斯游客逾13万人次。今年全年,俄罗斯游客数预计可达25-30万人次,将超过2011年的历史最高水平22.76万人次。至此,海南省已开通俄罗斯莫斯科、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伊尔库茨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哈巴罗夫斯克、海参崴7个城市至海南的直飞航线,每周航班20班,其中,19班落地三亚,1班落地海口。

  近年,省委、省政府和海口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海口市以及琼北地区的入境旅游发展,一直致力于在境外市场宣传海口旅游品牌和推动开通国际航线。2016年起,海南省大力加强对琼北地区在境外市场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去年3月,省旅游委组织海口市旅游委和相关旅游企业赴俄罗斯参加莫斯科国际旅游展,并举办旅游推介会,大力宣传海口旅游资源,相继推动开通了莫斯科、克拉斯诺亚斯克、哈巴罗夫斯克-海口临时包机航线(现直飞三亚),实现了俄罗斯游客落地海口的目标。今年3月,省旅游委与海口市旅游委共同举办了“不一样的海口”旅游推介会,为莫斯科-海口直飞航线的开通预热。7月5日,毛超峰常务副省长亲自出席了省旅游委举办的莫斯科海南旅游推介会,见证了莫斯科-海口等五条新航线的签约仪式,进一步激发了中俄两国旅游企业开发海南旅游市场的热情,为下一步俄罗斯客源市场的健康和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省旅游委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俄罗斯客源市场。一是积极修炼内功,提高俄罗斯游客接待和服务水平。省旅游委提出了在海口打造俄罗斯游客接待基地的概念,拟以海口为依托,把俄罗斯游客向周边相关地区输送。将在主要接待俄罗斯游客的观澜湖酒店、鲁能希尔顿等酒店进行国际化改造,打造俄罗斯游客聚集区,针对俄罗斯游客喜好,设计旅游产品、配备俄语服务人员、完善俄语标识标牌。二是加大海南省旅游广告投放力度。海南省拟在俄罗斯主要客源城市投放户外、机场、地铁以及机载杂志和网络广告,重点宣传海南省旅游品牌形象和直飞航线。三是进一步发挥入境旅游市场促销联盟的作用。省旅游委将继续引导海南省旅游企业加强内部协作,合力开展境外宣传促销活动。入境旅游市场促销联盟于今年6月成立,目前已有旅游协会、旅行社、酒店、景区等逾百余家单位加入。

  为提升接待俄罗斯游客的服务质量,海口市专门为俄罗斯游客量身打造7天6晚、14天13晚和21天20晚的旅游度假产品,将海口观澜湖度假区作为俄罗斯旅客接待基地,辐射至整个琼北地区。今年来,海口已新开国际航线7条,分别是:海口至万象、海口至清迈、海口至清莱、海口至槟城、海口至广州至仰光、海口至普吉、海口至莫斯科航线。2017年1-6月,海口接待入境过夜游客7.74万人次,同比增长20.55%,美兰机场完成境外旅客吞吐量41.36万人次,增幅达28.2%。

编辑: 郑睿

莫斯科海口定期包机航线开通

7月11日17时许,133位俄罗斯客人乘坐莫斯科=海口直飞航班成功抵达海口美兰机场,标志着莫斯科=海口直飞定期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由海南隆兴远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俄罗斯维姆(VIM)航空公司合作开通,每周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