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优质荔枝云集广西“打擂台”

2017-06-30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6月30日消息(记者张垒 许大为 北流台记者黎三华) 6月27、28日,中国国际荔枝产业大会暨创新发展论坛在广西北流市召开期间,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广西、广东、海南、云南等地选送的19个优质荔枝产品参加“打擂”。

  这次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由农业部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园联盟主办,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主任欧良喜等专家担任评审。专家们对中国荔枝主要产区广西、广东、海南、云南等地果园选送的桂味、白糖罂、妃子笑以及糯米糍、鸡嘴荔、无核荔等其它优质品种19个进行现场评审,加上之前送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评审的39个品种,共58个品种共同角逐金银铜奖。据介绍,这次优质荔枝擂台赛评价的标准有八大指标,主要包括平均单果重、单穗重,可溶性固形物、焦核率、果肉口感、果形颜色等,由专家评比组打分,全程公证。最终,北流市北龙水果专业合作社送评的产品获白糖罂组金奖;云南红河州屏边国安水果公司等三个单位送评的产品获得妃子笑组金奖;深圳赢智富农业开发公司等四个单位送评的产品分别获得桂味组金奖;东莞市文顺荔枝基地等五家单位送评的岭丰糯、糯米糍、红蜜荔等产品获得其它组金奖。

  主办方表示,本此活动评选出的金奖荔枝,将在全国各产区推广种植,以提高荔枝产品的整体品质和效益,提升荔枝的品牌效应,做强荔枝产业。

编辑: 郑睿

全国优质荔枝云集广西“打擂台”

6月27、28日,中国国际荔枝产业大会暨创新发展论坛在广西北流市召开期间,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广西、广东、海南、云南等地选送的19个优质荔枝产品参加“打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