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岭的哥见义勇为救起车祸被困挂车司机

2017-06-15 13: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铁岭6月15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郑志娟)在5月下旬的一天,鞍山市民栗先生的挂车在铁岭境内102线平顶堡山头堡桥头附近发生严重车祸,司机李某被卡在车里,由于事发在凌晨,开车司机正是容易犯困的时候,过往的车辆行车速度都比较快,如果发生二次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此时,正从开原老家往铁岭赶路的的哥杨德林路过此地。当他开车路过侧翻在路旁的挂车时,挂车的驾驶室内传来痛苦的求救声,然而并没有人停车救人。杨德林见状立即挑头回来,下车查看事故驾驶室的情况。

  “我听见有人大声呼喊救命,我爬上去一看,司机的腿被卡在里面,我试着拉也没把他拽出来。当时驾驶室已经瘪了,如果再有车撞上,司机会很危险。”杨德林马上拨打了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打完电话,杨德林把自己的车横停在出事挂车一侧的道上并且开启了双闪警示灯,防止二次事故。

  杨德林在事故挂车旁守候了半个小时,直到交警处理事故的车辆赶到现场,杨师傅与民警一起用特殊工具将挂车驾驶室掀开救出司机李某。救援过程中,杨德林的右手被划开了一条口子,鲜血直流,直到事后他才发现。

  事后,挂车车主栗先生前后多次来到铁岭,当面对杨德林表达谢意。栗先生说“我的挂车已经报废了,损失不小,好在人没事。事发当时黑灯瞎火的,辛亏有杨师傅及时相救。”栗先生拿出3000元钱向杨德林表示谢意,但被婉言谢绝了。

编辑: 郑睿

铁岭的哥见义勇为救起车祸被困挂车司机

在5月下旬的一天,鞍山市民栗先生的挂车在铁岭境内102线平顶堡山头堡桥头附近发生严重车祸,司机李某被卡在车里,由于事发在凌晨,开车司机正是容易犯困的时候,过往的车辆行车速度都比较快,如果发生二次事故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