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昌图爱心汇聚助力特殊教育

2017-05-22 1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铁岭5月2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在庆祝第27个全国“助残日”活动之际,辽宁昌图县特殊教育学校得到昌图县政府教育局企业家、慈善家、及中外媒体的关注、支持,宝联勇久科技有限公司与其签订了校企联盟助残框架协议,为聋哑学生解决就业出路,并收到十多个爱心企业为其捐赠爱心款项16万元。

  据昌图县副县长王瑶介绍,多年来,昌图县残疾人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状况明显改善;人道主义进一步弘扬;社会环境更加文明进步;残疾人自身素质明显提高;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参与、协调运作的残疾人事业工作新机制。

  近年来,昌图县加大了对特殊教育学校的建设步伐。一是加大硬件投入,使残疾儿童的教育教学和综合设施日趋完善;二是强化师资,大力开展特教教师技能培训,并将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津贴从15%增加到30%,充分调动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三是克服困难,做到特教学校学生生均公用经费及时拨付,且保证达到普通学生生均公用经费的6倍以上;四是县政府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坚持做到为在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每人每年补助1000元,极大地解决了他们在学习的经济困难。

  与此同时,昌图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工作也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残疾人康复、就学、就业中心,该校无论从班子队伍建设、办学规模、办学条件、管理水平、师资队伍、社会效益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们不仅在教学上残智兼顾,更在职业教育上做到了因材施教,其中木匠班、缝纫班等毕业生就业形势看好,大量残疾学生走出校门,服务社会,自食其力。为了增加特殊教育学校的辐射力,他们在两年前开展了“送教上门”活动,深受重残儿童少年和广大家长的欢迎。

  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于连军表示,昌图县特殊教育学校已有40多年的建校历史,现有10个教学班,在籍聋生、培智生109名,教职工47名。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的领导下,在八面城镇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无私援助下,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学校的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管理实现了精细化,全县人民对特殊教育学校办学的满意度越来越高。一年来我们用社会各界捐赠的资金改建了学生宿舍,修建了学生浴室,专用教室增加了新设备;在显著位置制做了校园文化橱窗,对部分操场铺设了草坪,实现了活动区、运动区软覆盖。粉刷和加固了围墙,对宿舍楼前的空地进行了景观设计,达到了绿化和美化。县教育局一元钱的‘特爱工程’已坚持数年,凝聚了健康孩子对残疾孩子的爱心。

编辑: 郑睿

辽宁昌图爱心汇聚助力特殊教育

日前,在庆祝第27个全国“助残日”活动之际,辽宁昌图县特殊教育学校得到昌图县政府教育局企业家、慈善家、及中外媒体的关注、支持,宝联勇久科技有限公司与其签订了校企联盟助残框架协议,为聋哑学生解决就业出路,并收到十多个爱心企业为其捐赠爱心款项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