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海事局开展水上安全“大体检”

2017-05-19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5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王贯军)为构建更加严密的水上安全监管体系,强化水上安全监管责任,把对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视落实到位,近日,广东海事局第二巡察组进驻珠海海事局,将在珠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水上安全大巡察。

  珠海地处珠江三角洲河网地带,航运业发达,而珠江口水域业已成为我国海上交通最繁忙的区域之一,每年船舶活动量超过150万艘次,仅粤港澳高速客船每天就超过1000艘次,年均运送旅客约6000万人次,堪称世界之最。随着水运货物运量,特别是危险货物的快速增长,珠海已成为珠三角重要的油气化工品转运基地,与此相伴而生的就是严峻的水上安全形势。

  “开展安全大巡察,我们就是要坚持重点引领,强化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第二巡察组组长蒋清扬表示。不同于以往的安全检查,此次大巡察在巡察范围上,强调全覆盖,对所有可能发生严重事故的部位、所有的业务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在巡察步骤上,开展自查、巡察和“回头看”三步曲,形成巡察工作的闭环管理;在巡察深度上,既查有没有,还查对不对、好不好、实不实、管不管用;在巡察方式上,除了采用访谈交流、查看台账、随机抽查等常规的检查方式,还将采取验证评估、蹲点检查等一些专门的方式。

编辑: 郑皓月

珠海海事局开展水上安全“大体检”

为构建更加严密的水上安全监管体系,强化水上安全监管责任,把对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视落实到位,近日,广东海事局第二巡察组进驻珠海海事局,将在珠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水上安全大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