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集邮巡回展览新疆站纪念邮票首发

2017-05-15 0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骆鹏)2017全国集邮巡回展览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首发仪式昨天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野马国际文化产业园举行。本次巡展以“驿路·丝路·复兴路,行走新丝路,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在北京、福建、新疆三地同步举行。

  本次巡展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中国邮政还特别发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一套一枚。纪念邮票以论坛标识为主体,画面包含国内多个城市标志建筑,其中包括新疆吐鲁番的标志建筑苏公塔,体现了中国愿与沿线国家一道,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区分公司寄邮局副总经理阮莉介绍:“除了供应邮票以外,还有一些集邮品在全疆的各邮政网点进行供应,各大邮政网点还有我们的集邮柜台都可以买到,我们还有很多纪念的邮册供应给广大的集邮爱好者和收藏者。”

  乌鲁木齐市民杨在军第一个购买了纪念邮票,此前他还收藏了诸如北京奥运会、杭州G20峰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多种纪念邮票:“从集邮方面看到了国家方方面面的变化和变迁,集邮他是一个珍藏和收藏,也有一个收藏历史和见证,确实有很大的纪念意义,非常珍惜。”

  阮莉介绍,除了发行纪念邮票外,全疆15个地州都将举办特色的邮展,其中乌鲁木齐展为期三天,展出各类精品邮集共154框,其中不乏内地集邮爱好者的珍藏作品:“我们分为北疆线风光展,南疆线风情展,全疆15个地市全部举办巡回展览,9月20号巡展活动结束。乌鲁木齐首站的巡展结束以后,这些邮寄将会在北疆和南疆巡回展出。”

编辑: 郑皓月

全国集邮巡回展览新疆站纪念邮票首发

2017全国集邮巡回展览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邮票首发仪式昨天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野马国际文化产业园举行。本次巡展以“驿路·丝路·复兴路,行走新丝路,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在北京、福建、新疆三地同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