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风·欢乐颂”宁夏文艺演出在坦桑尼亚上演

2017-05-02 1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5月2日消息(记者廉军) 记者从宁夏文化厅获悉,“中国风·欢乐颂”宁夏民族风情文艺演出近日在非洲坦桑尼亚上演受到热烈欢迎。

  据了解,根据文化部统一安排,宁夏启动与文化部驻外中国文化中心年度文化交流合作计划,积极参与文化部对非合作计划,与贝宁、坦桑尼亚、南非等非洲国家开展文化交流。2017年度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将与宁夏文化厅开展为期一年的部省合作,以文化交流、心灵对话为宗旨,以“您好,兄弟”为主题,通过文艺展演、非遗展示、专题讲座、特色培训、人员互访等形式,推动两大文明的互学互鉴,传递中坦人民之间的真挚情感,加深彼此之间的传统友谊。此项活动将通过出访与来访两大形式开展,计划派出文艺团组4批、40人次,接待来访文化团组3批、10人次。

  此次演出由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和宁夏文化厅主办,在坦桑尼亚国家博物馆剧场内,来自宁夏演艺集团的演员们表演了舞蹈《金色汤瓶》《丝路舞韵》、二胡独奏《赛马》、杂技《滚灯》、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编辑: 郑皓月

“中国风·欢乐颂”宁夏文艺演出上演

记者从宁夏文化厅获悉,“中国风·欢乐颂”宁夏民族风情文艺演出近日在非洲坦桑尼亚上演受到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