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新技术大棚膜助力农民增收

2017-05-02 2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 实习生王娅琼)本周起,乌鲁木齐青格达湖乡采用高分子农用大棚膜种植的绿叶蔬菜正式上市,这种蔬菜,不打农药,少施化肥,菜冠茂密,个头大,比起同类大棚蔬菜早上市三到五天。

  在青格达湖乡青湖村,68岁的村民林现银拿着两颗刚采摘的黄心乌菜向记者介绍:“品质也好,它没有虫眼,往年这个时间还要喷药,今年没喷药好好的,它没有虫子,长势前后基本上均匀。这个纸比那个老纸要提前一个礼拜上市,产量还高一些,能卖个好价钱。”

  林现银口中的“纸”其实是由新疆莱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高分子农用大棚膜,这种大棚膜采用高科技工艺制作,新疆莱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会介绍:“我们这个棚膜一个是透光率非常好,一个是保温效果非常好,而且它的强度很高,波长不同紫外线透过率有杀虫的功能,还有一个功能是慢散射光的功能,让蔬菜的生长光合作用更充分,它的生长就比较均匀,减少农药的使用也保证咱们菜的品质是非常的安全。”

  今年三月,在高新区(新市区)经发委驻安宁渠镇保昌堡村工作队联系下,青格达湖乡的八户农户首次在大棚内免费铺膜尝试,如今棚内的头茬儿菜已经开始上市。为了让更多农户享受到高新技术带来的福利,高新区(新市区)采取政府补贴的形式,推广这种高科技农用膜,高新区(新市区)经发委驻保昌堡村工作队队员丁虎:“莱沃科技的大棚膜他是每平方米售价是4.2,农民一时半会都接受不了,我们也想采取区政府补贴的方式每平方米补贴2块钱,补贴我们首批次是500亩地,让农民朋友他挣上钱了反哺补贴,这样慢慢就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我们是补贴加带动的这种模式去带动农民。”

编辑: 郑皓月

高新技术大棚膜助力农民增收

本周起,乌鲁木齐青格达湖乡采用高分子农用大棚膜种植的绿叶蔬菜正式上市,这种蔬菜,不打农药,少施化肥,菜冠茂密,个头大,比起同类大棚蔬菜早上市三到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