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铜仁以梵净山为龙头 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4-19 15: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19日消息(记者孟海 铜仁台记者杨映华 曾洁)梵净山、武陵山脉的主峰,被誉为地球绿洲、动植物基因库、人类的宝贵遗产。每天都有超过三千名游客,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为加快梵净山文化旅游景区建设,江口县立足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形成了以梵净山为龙头,寨沙侗寨、亚木沟、云舍等为辅的梵净山大旅游格局。2016年,江口县接待游客779.0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82亿元。

  江口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云:“精心做好‘一带双核’精品旅游线路文章,进一步巩固梵净山景区的旅游龙头地位。大力配合市委、市政府推进江口至碧江快速干道,及佛教文化园建设,做足做好上下留客文章,努力把江口打造成国家级旅游度假休闲区。”

  在印江县状元故里云上居花卉文化体验馆,游人如织。游客们徜徉于花海中尽情感受美好。 台湾游客庄甫芳:“在这种天然的原生态的环境里面生长,身心灵都是可以被净化。”状元故里云上居是印江县的全域旅游项目,依托特有的状元文化、自然生态与人文文化的融合,孕育了不可复制的优势旅游资源。印江县围绕梵净山“金三角”规划建设全域旅游示范点,围绕公路沿线规划建设民族特色村寨,围绕园区和城镇规划建设生态移民安置点,建成了团龙、亚盘林、云上居等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旅游新亮点;全力打造美女峰景区、梵净山杜鹃花海景区、木黄镇杜鹃花海景区等,着力将原本散落在印江各地的景点景观连成一片、一线,构建全域旅游格局。

  五年来,铜仁市以文化旅游业为重点的第三产业加速发展。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21个,其中4A级10个。成功举办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中国传统龙舟大赛、梵净山国际山地自行车赛、梵净山国际登山节等系列活动,“梵天净土·桃源铜仁”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按照规划,到2019年铜仁市将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5%以上。2020年,建成梵净山等2个以上5A级旅游景区、20个以上4A级旅游景区、2个以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编辑: 郑皓月

贵州铜仁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梵净山、武陵山脉的主峰,被誉为地球绿洲、动植物基因库、人类的宝贵遗产。每天都有超过三千名游客,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为加快梵净山文化旅游景区建设,江口县立足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形成了以梵净山为龙头,寨沙侗寨、亚木沟、云舍等为辅的梵净山大旅游格局。2016年,江口县接待游客779.0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8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