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两名小学生失踪3天后被警方找到

2017-04-17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4月1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王肖刚)宁波市海曙区两名小学生走失3天,牵动人心。今日下午14时许,从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传来好消息:经过连续60多个小时的艰苦寻找,两名失踪学生小张和小周在余姚找到了!目前,两人情绪稳定,身体情况正常。

  4月14日、4月15日,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望春派出所、段塘派出所分别接到小张家属和小周家属报警,称两名小学生在放学后失踪。派出所民警随即通过视频监控对两名学生离开轨迹展开分析跟踪,在学生家属的辨认下,通过对海曙区环城西路与环城南路口、环城西路与顺德路口、丽园路与顺德路口巡查,发现走失两学生于14日16时许自环城西路经顺德路向西徒步到恒一广场后,向西朝客运中心方向走去。

  民警和家属马上赶到客运中心查看视频,发现两学生在客运中心附近进入轻轨客运中心站,在查阅轨道分局相关视频之后,民警发现两名学生在到达鼓楼站后,转车搭乘一号线前往北仑。之后,民警与家属一路追踪,发现两名学生于14日18时许进入北仑银泰城,购买一些户外运动装备后,离开银泰城。

  于是,民警迅速前往辖区北仑新碶派出所,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两名学生已于当日19时搭乘出租车前往慈溪达蓬山风景区香湖丹提小区。

  马不停蹄,民警又迅速调转方向,前往慈溪龙山。通过达蓬山服务区路面监控发现14日晚20时许,两学生徒步沿水泥公路往达蓬山步行。之后,民警继续沿线追踪,通过路面视频监控,发现 15日凌晨3时两人曾在329国道线龙山镇某夜宵摊吃过夜宵。走访该夜宵摊位业主,民警掌握到两人曾询问其“慈溪市中心怎么走”的问题。根据对话内容,民警判断两人沿线而上,前往慈溪可能性非常大,遂根据主干道监控,沿线跟进。通过路面监控,民警进一步掌握到15日上午7时许,两人曾在慈溪掌起329国道线上公交车车站上车,而车站两头未发现两学生折返继续前行迹象,据此判断两学生极有可能已经坐201公交车前往慈溪市中心,于是继续以201公交沿线停靠站点为核心,继续调查。

  之后,工作组在宁波全市范围内发布协查通报,详细描述了两名失踪学生的体貌特征,展开更大范围、更大力度的排查工作。4月17日下午14时许,高铁余姚站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公交车司机报警,发现疑似的两名学生。派出所根据协查通报对两人体貌特征进行核查,确认两人就是近日失踪的两名学生。

  目前,两名学生已被成功找到,身体状况正常,情绪稳定,并与家属团聚。

编辑: 郑皓月

宁波两名小学生失踪3天后被警方找到

宁波市海曙区两名小学生走失3天,牵动人心。今日下午14时许,从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传来好消息:经过连续60多个小时的艰苦寻找,两名失踪学生小张和小周在余姚找到了!目前,两人情绪稳定,身体情况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