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霍尔果斯:“刷脸按指纹”通关 最快只需10秒

2017-03-23 12: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3月2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伊犁台记者李燕)3月中旬,新疆首家“刷脸按指纹”自助查验通道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正式启用,已备案的中国籍旅客持护照和通行证只需10秒钟即可通关。

  为缓解旅游季游客高峰期的压力,霍尔果斯边检站创新举措,引入了自助查验通道设备。此通道主要适用于在合作中心工作、经营的业主等人群,只有提前在边检部门备案后才能使用自助查验通道通关。在试运行15天后,3月中旬正式开通了12条自助式查验通道,出入高峰时最多可以开通28条人工及自助查验通道担任查验任务。

  据了解,自助查验通道的使用主要有两道闸门,第一道闸门:站在电子轧机前将护照资料页放在扫描仪器上,读取信息并比对个人备案信息无误后,轧机自动打开;第二道闸门:通过专业仪器“刷脸”、验指纹,将手指按压在检测仪上比对成功后就能顺利通关了。这意味着,想要通过合作中心,整个查验过程仅需10秒左右即可快速完成。

编辑: 曹宇

霍尔果斯:“刷脸按指纹”通关最快只需10秒

3月中旬,新疆首家“刷脸按指纹”自助查验通道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正式启用,已备案的中国籍旅客持护照和通行证只需10秒钟即可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