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铁路警方捣毁一个“钓鱼”诈骗团伙

2017-03-09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3月9日消息(记者杨振 通讯员钟金华 焦洋 张毅宇)当您收到不明短信时会相信吗?也许,这是违法犯罪分子设下的陷阱,一不小心,您就上当受骗,落得人财两空,恨不得马上将他们绳之于法。3月7日,深圳铁路警方根据协查线索、连夜出击,捣毁了一个盘踞在出租屋,利用手机短信实施“钓鱼”诈骗的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当场缴获用于诈骗的电脑、手机、身份证及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

  3月7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西站派出所接到举报线索称:诈骗嫌疑人高某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酒店活动。接报后,派出所立即调集警力,缜密调查。便衣民警发现嫌疑人高某的踪迹后,连夜出击,严密布控,在某酒店附近将高某擒获。随后,民警对高某临时租住的公寓搜查时,当场缴获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10部,身份证5张,银行卡9张等物品。民警初步判定其有同伙同住在出租屋内,并与立案单位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公安分局沈家营派出所取得联系,确认高某还有3名同伙,请求深圳西站派出所协查。民警立即布控,陆续将诈骗嫌疑人刘某、尹某抓获,可是另一名嫌疑人张某却迟迟未出现。狡猾的张某多次打电话给刘某、尹某确认他们是否回到住处。民警示意他们回复“已回”。张某将信将疑,来到公寓楼下时,再次用微信视频与刘某聊天确认平安无事的事后,早已蹲守在旁的民警一拥而上,将其瓮中捉鳖。当晚23时,民警成功将这一诈骗团伙捣毁。

  经查,19岁男子高某、29岁男子刘某、25岁男子尹某、30岁男子张某涉嫌于今年2月17日在武汉利用短信诈骗信息骗取熊女士21000元,被湖北警方追踪锁定,并上网通缉。经了解,为了赚取“快钱”,高某等人通过发送手机诈骗短信,引诱他人上当受骗,并购买了多张身份证、办理多张银行卡,运用电脑和不同手机号码,发布诈骗信息,到处“撒网”坑害群众,没想这么快就被民警抓获归案。

编辑: 曹宇

深圳铁路警方捣毁一个“钓鱼”诈骗团伙

当您收到不明短信时会相信吗?也许,这是违法犯罪分子设下的陷阱,一不小心,您就上当受骗,落得人财两空,恨不得马上将他们绳之于法。3月7日,深圳铁路警方根据协查线索、连夜出击,捣毁了一个盘踞在出租屋,利用手机短信实施“钓鱼”诈骗的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当场缴获用于诈骗的电脑、手机、身份证及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