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24小时自助办理身份证 全程只需3分钟

2017-03-08 1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近日披露,自助办理身份证系统在该区人和派出所正式投用,不受节假日影响,全天24小时办理,全程仅需3分钟,最快5个工作日后,居民就可领取身份证。

  据介绍,这套自助设备包括自助拍照机、自助申领机和自助领证机,适用于二代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补领等情况。使用这套自助设备,居民通过图像采集设备自助拍照。

  据称这在西南地区尚属首例。去年9月,该自助设备被引进到人和派出所,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和调试。目前,已实现自助拍照4308人,自助申领321人,自助领证3229人。两江新区警方表示,预计在3月底,还将在人口密集的天宫殿派出所投用这种设备,并逐渐向其他辖区派出所推广。

编辑: 曹宇

重庆24小时自助办理身份证 全程只需3分钟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近日披露,自助办理身份证系统在该区人和派出所正式投用,不受节假日影响,全天24小时办理,全程仅需3分钟,最快5个工作日后,居民就可领取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