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议今年全国两会民生话题

2017-03-08 0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黎想)在全国两会2017年全国财政“账本”中,用于教育、社保、医药卫生的支出毫无悬念占据“前三甲”。这份用于民生预算清单,赢得新疆乌鲁木齐市民一片赞誉。大家纷纷把目光聚焦今年的民生话题,从全国两会看百姓福祉变化。

  趁着上午阳光正好,家住幸福路的退休市民魏贤广来到社区门口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起身体。1998年,他从新疆奇台县政府退休,2003年来到乌鲁木齐居住,十几年的生活方方面面都发生着变化:“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养老金还要继续上调,非常高兴。我退休的时候也就是2000来块钱,现在已经接近5000千了,生活各方面都过的很好,感到很幸福。”

  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社保改革将实现全国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这让乌鲁木齐市民李晓丽大为赞叹:“因为我们家有老人在新疆退休,到内地居住,万一要住院的的话医疗保险就特别麻烦,今年如果全国推广的话,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就是切身的实惠我们特别喜欢。”

  在全国财政清单中,用于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今年将达到1.4万亿元。其中,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提高、分级诊疗进一步扩大等讯息,也为健康中国的建设释放更多信号。自治区中医院幸福路分院院长段磊说:“我觉得政府在关注民生上面力度很大,将来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将成为一个现实,让优质资源能够下沉到社区,能为更多老百姓提供便捷的、安全的医疗服务。”

  改善生态环境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好蓝天保卫战,也让乌鲁木齐人做好准备。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爱卫办主任李炎说:“环境保护治理跟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而且今年乌鲁木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这一块,我们首先就是春季环境卫生整治,从无人管理院落,到绿化带、巷道都是整治重点,所有的工作都要提前在上半年完成,齐心协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和蓝天保卫战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编辑: 曹宇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议今年全国两会民生话题

在全国两会2017年全国财政“账本”中,用于教育、社保、医药卫生的支出毫无悬念占据“前三甲”。这份用于民生预算清单,赢得新疆乌鲁木齐市民一片赞誉。大家纷纷把目光聚焦今年的民生话题,从全国两会看百姓福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