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相识6年女友成植物人 辽宁男子花光20万仍不离不弃

2017-02-17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2月17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葫芦岛台记者杨英俊)王玉柱和高月都曾经离过婚,6年前,同病相邻的遭遇让他俩相识相恋走到一起。本想攒钱买房子再登记结婚,在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时,女友前年却患了尿毒症等几乎成了植物人,生命垂危。男子花光20多万积蓄仍不离不弃,执着坚持为女友治病:“只要命在,我会和她结婚,照顾她一辈子”。

  男子叫王玉柱,39岁,大货车司机;女友高月,38岁。

  昨日,记者见到王玉柱时,他正在辽宁省核工业总医院照顾高月。此时高月躺在病床上,吸着氧气,头发凌乱,王玉柱拉着她的手,不断说着话。

  高月的老家在辽宁兴城市三道沟乡,2011年秋,王玉柱开货车收苹果时巧遇高月,彼此聊几句还算投缘,离开时双方留下QQ号。聊天中,他得知高月也曾离过婚,后来回到父亲家住。父亲家条件一般,靠土地和果树维持生活。相处过程中,他发现彼此性格很合得来,一年后,两人关系逐渐融洽。此后王玉柱干劲儿更足,经常跑大货到四川、湖南、广州等地运水果蔬菜,每月能挣5000多。“之所以这么累,主要是想趁年轻多挣钱,时机成熟好结婚过日子,然后再要个孩子。我俩感情特好,6年没吵过架。我开车长年在外是她最大的牵挂,她总嘱咐我不许喝酒,不能疲劳驾驶,没时间吃饭,多买点吃的放车里。每次出车回来,她都把我最爱吃的可乐鸡翅做好等我回来一起吃。”

  有一次半夜回来,王玉柱感冒发烧挺重,进屋就被她看出来。“她马上让我去医院,我说没事,她给我拿感冒药吃,把毛巾弄湿放头上降温。我睡着了,她一直看我到天亮。她平时特节俭,舍不得花钱。每次我偷着给她买些好东西时,她都很生气的责怪我乱花钱。 ”

  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3月,高月的腿不知为啥肿了,后来手脸也肿、头皮疼。在当地没查出啥毛病,到北京检查出来的结果让他们难以接受。

  记者在王玉柱拿出的诊断书看到,高月患的是肾病综合征,不久又得脑血栓。目前身体左侧偏瘫,四肢肿大,左胳膊有碗口粗,左腿粗得更吓人。“她食量非常少,睡眠也不好,爱折腾,吃安眠药后才安稳。屁股溃烂,疼得总哭,说话含混不清。”

  为给高月治病,王玉柱几年攒的20多万全花光。无奈和高月回到家乡医院。

  采访时,高月的父亲高守为也来看女儿,他说种地攒的1.8万早花没,该借的都借了,女儿病还不见好转,兜里真没钱了真愁。

  高月没得病前,王玉柱想多攒些钱买房子结婚。没想到,钱全用在治病上。“既然摊上也没办法,就应该面对。我俩感情很好,虽然没登记结婚,但不能昧良心。如果能治,砸锅卖铁也愿意。”

  采访时,看到高月有动静,王玉柱就来到她跟前,或喂水或擦嘴,每个细节都很温暖。“我想好了,无论她的病是否能治好,只要她的命在,情况允许,我都会和她结婚,照顾她一辈子。”

  听到这话,68岁的高守为老泪纵横。“他俩没结婚,闺女又这样,换成别人可能早就走了。王玉柱真不错,从我闺女生病那天起照顾到现在。其实我心里早就认了这个女婿。”

  主治医生说,高月还有糖尿病史,多种疾病引发高血压,继而造成脑血栓、上不来气等症状。肾脏不行,人体有些机能不正常运转,危险性很大。

  住院一个多月来,因医疗条件限制,院方只能采取给病人输利尿剂方法。这样做只能维持,建议病人尽早到大医院治疗。

  在高月住院期间,尽管欠了该医院几千元治疗费,但出于人性化,在大年三十、元宵节,院方都为病人及家属包饺子和煮元宵。连日来,看到女友越来越憔悴,自己又无能为力,暗中哭了多次。尽管花了20多万,还欠几万元外债,可王玉柱仍咬牙坚持,“等天气暖和,想让她爸来照顾下。我到外面再开大货多挣钱好给看病。从住院一直都坐着睡觉,躺下就喘不过气来,屁股都坐烂了,一天要给上多遍药。无论多苦多难,我都不会放弃。”

编辑: 郑皓月

女友成植物人 男子花光20万仍不离不弃

都曾经离过婚,6年前,同病相邻的遭遇让他俩相识相恋走到一起。本想攒钱买房子再登记结婚,在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时,女友前年却患了尿毒症等几乎成了植物人,生命垂危。男子花光20多万积蓄仍不离不弃,执着坚持为女友治病:“只要命在,我会和她结婚,照顾她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