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1月15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近日举办的宁夏乡村旅游发展研修班上获悉,宁夏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迅猛,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特色,接待人数和收入连续1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富民效果突出,已成为宁夏休闲旅游和假日消费的新亮点、农民脱贫致富的主渠道。

  据介绍,宁夏乡村旅游正处于消费增长期、发展提速期、转型换档期,今年宁夏文旅厅针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适时推出28条乡村旅游线路受到游客的青睐。截至目前,宁夏共有星级农家乐536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9个,特色产业示范村10个,特色文化旅游村30个,旅游扶贫重点村72个,直接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带动就业10万余人。

  宁夏文旅厅负责人表示,宁夏乡村旅游发展将着力增加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和提高服务效能,坚持规划引领。今后将加快提升和创建特色旅游村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做到“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步一景”,打造一批望得见贺兰山、看得见黄河水、记得住塞上江南风情的精品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