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武文旅 曹蕊 王璇)9月30日,120台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房车齐聚武汉蔡甸区,“四面八方自驾游武汉”揭开序幕。接下来武汉还计划邀请千个家庭、万人自驾来汉。这些外地游客昨天为武汉加油,今天武汉将给他们加油。武汉市发起公益行动——只要外地游客自驾来汉打卡,报名参加“武汉加油”活动,即可抽取现金加油补贴、以及各种加油礼包。

  30日上午,在蔡甸人民汽车城,大大小小的房车停满停车场和草坪。在车身的各色车贴和车牌上可以看到,这些房车分别来自山西、湖南、安徽、重庆、广西、福建等地。车友陈勇来自湖南岳阳,这次特意带着8岁的儿子和爱人一起来到武汉。“爸爸跟学校请了假,特意带我来看看武汉。”小家伙说起这趟一脸骄傲。陈勇和岳阳的车友收到武汉自驾圈朋友邀约,29日开车赶来武汉。“吃住都有房车,这趟来一定要深度打卡武汉。”陈勇说。

  活动组织方介绍,参加活动的房车来自14个省份的自驾俱乐部。接下来的3至5天内,这些房车将分赴5条线路,分头打卡武汉蓝色水上游、绿色生态游、古色文化游、夜色休闲游、红色革命教育游的50个景点或特色街区。

  为迎接这些自驾游客,武汉市政府联合企业发起“武汉加油”公益行动。30日上午参加揭幕活动的120台房车,每车可获发300元现金加油补贴。“十一”期间,“武汉加油”线上抽奖启动,每天都可抽取万元加油礼券。“十一”期间和节后,“武汉加油”还将走进景区,让外地自驾来汉游客现场抽现金加油补贴。

  活动联合发起方盛隆电气负责人介绍,作为扎根武汉发展的企业,深深感受到全国人民对武汉的支持。借助“四面八方自驾游武汉”活动开展之机,通过“武汉加油”的加油补贴、加油礼包等多种形式,让外地游客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企业的担当和武汉城市的温度。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8月份“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活动开展以来,武汉市累计吸引外省游客72万人次。其中除了旅游团队外,散客尤其是自驾游客上升势头良好。此次推出“四面八方自驾游武汉”活动,借国庆中秋黄金周火爆时段,将进一步刺激旅游市场复苏,让更多外地游客打卡武汉美景,感受英雄城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