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7月12日消息(记者王珩)日前,贵州省首家24小时智能百姓健身房在贵阳市小石城社区正式开业。该项目充分运用贵州省体育大数据平台,为居民提供24小时自助式、智能化、低价高质便捷的健身服务。

  市民通过手机平台注册后即可刷脸进入健身房,自助扫码使用健身器材。运动结束后,市民可通过手机查询自己每天、每周、每月的各项体测及运动数据,还可查看运动风险评估、监控和科学健身方案。

  另外,为让市民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低价高质便捷的健身服务,健身房内还设有休息区、有氧训练区、力量训练区、功能性训练区、私教区等,通过区分免费使用设备和智能付费设备,兼顾公益性与商业性,充分满足市民多元化、个性化的健身需求。

  据介绍,未来两到三年,贵州将以小区为基点,在全省范围内建立24小时智能百姓健身房。同时,还将依托智能百姓健身房数据平台,掌握、汇集、监测全省健身人群分布及体质水平,科学改善市民健身习惯,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