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益阳11月1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15日),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洞庭决赛在湖南益阳开赛。

  “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为全国网络安全人才展示水平、竞技比拼和交流互动提供了舞台。历经前5届积累,目前已成为发现、聚集和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的全国顶级网络安全赛事之一。

  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681支队伍3973人报名参赛。经互联网比赛选拔,甄选出50支队伍参与决赛角逐。决赛赛程为1天,采用攻防对抗的实战竞技,参赛队伍在竞赛网络环境中互相进行网络攻击和防守,通过挖掘对方漏洞加以攻击得分,修补自身安全漏洞进行防御。

  大赛奖励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获得大赛前十名的团队成员将被聘为益阳市网络安全特约顾问。

  近年来,湖南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提升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力度,壮大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全市网络安全建设,有效保障全市网络空间安全。在全省率先提出发展数字经济,抢占5G发展“快车道”,信息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广电局、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中共益阳市委网信办、益阳市公安局等单位承办,多家网络技术相关单位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