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8月24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贾国庆 段文超)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消息,24日,西银客专宁夏吴忠至甘肃庆城段迎来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上午9时15分,首趟 DJ1934次重联动车组从吴忠站发车,10时39分到达庆城车站,标志着西银客专甘宁段联调联试进入新阶段。

工作人员监控运行数据(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凌波摄)

重联动车组作为联调联试的重要环节,是指将两列相同型号的动车组列车进行联挂运行,对各项设备运行数据进行检测调试。此次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是继8月19日吴忠至庆城间单列逐级提速至275公里/小时后,开始的新的逐级提速试验。重联动车组上线运行后,每天都将进行逐级提速试验,从200公里/小时逐级提速到250公里/小时。

重联车组(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凌波摄)

自8月10日开始联调联试以来,西银客专甘宁段已先后安排了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重联动车组上线,分别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通过测试结果相应对轨道、信号、供电、牵引供电等设备进行调试,使各项数据达到最优,充分确保设备条件满足开通运营后动车组列车运行条件。

根据计划安排,逐级提速试验还将持续开展。在完成逐级提速试验后,西银客专甘宁段将转入信号系统联调联试阶段。

列车到达庆城站(央广网发 通讯员徐凌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