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象西南联大”全国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献礼80周年校庆

2018-10-29 14:13: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图片由云南师范大学提供)

  央广网昆明10月29日消息(记者李健飞)2018年10月26日上午,由云南省文产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文化旅游厅、云南省文联共同主办,并由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印象西南联大”全国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校区西南联大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大赛是西南联大暨云南师范大学在昆建校80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挖掘、活化用好西南联大历史文化资源,打造西南联大特色文化品牌。

  清华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南开大学文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以及云南省10余所兄弟院校设计学科专家50余人莅临开幕式并参加了“云南文创产品设计教学创新与实践论坛”。开幕式在美术学院教师团队的情景诗朗诵《出发—三千里步行之一》中拉开了序幕。

  本次文创产品大赛自2018年6月起征稿,至截稿日期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作品1082件,其中学生组826件,专业组256件。经过初审和复评两次评选,最终评选出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5名和入围奖若干,学生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5名和入围奖若干。在开幕式上,颁奖嘉宾为到场的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编辑: 郑皓月

“印象西南联大”全国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献礼80周年校庆

2018年10月26日上午,由云南省文产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文化旅游厅、云南省文联共同主办,并由云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印象西南联大”全国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校区西南联大博物馆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