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老铁路跨澜沧江的两座大桥转入梁部施工

2018-07-30 14:58:00来源:央广网

  

  一跨澜沧江的景洪澜沧江大桥正在进行梁部施工(央广网发 尹长江摄)

  央广网西双版纳7月30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张伟明 尹长江)7月27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崇山峻岭和急水湍流间,中铁四局玉磨铁路三分部负责建设的一跨澜沧江的景洪澜沧江大桥和二跨澜沧江的橄榄坝澜沧江大桥下部施工全部完成,全面转入梁部施工。

  据介绍,两座大桥相距29公里,两跨澜沧江进出景洪市,均为主跨200米的拱加劲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造型相似,被誉为“兄弟桥”。跨江大桥的施工难度非常大,尤其是景洪澜沧江大桥中跨与边跨的不平衡长度达30米,在国内同类型桥梁中尚属首例。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南抵老挝首都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2016年12月全线开工,全线建成通车后,云南昆明至景洪仅需3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编辑: 郑睿

中老铁路跨澜沧江的两座大桥转入梁部施工

7月27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崇山峻岭和急水湍流间,中铁四局玉磨铁路三分部负责建设的一跨澜沧江的景洪澜沧江大桥和二跨澜沧江的橄榄坝澜沧江大桥下部施工全部完成,全面转入梁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