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成客专四川段沿线上的红色记忆——青林口

2017-09-24 10:38: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胡志强摄)

  央广网重庆9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胡志强)青林口位于四川省绵阳江油市,与剑阁、梓潼交界,距成都市200多公里,位于西成客专四川段江油北站附近。历史上这里曾经是交通要道,后来逐渐发展成为一座商业发达的古镇,商贾云集,会馆林立,庙堂四布。走进青林口,街道显得很破旧,古老的石板路两边林立的老房子,以及雕刻着精美图案的高大木结构建筑,使古镇风貌依然。

  几百年的悠久岁月积淀下来的浑厚文化和具有明清风格的街道建筑,记录着小镇曾经有过的辉煌。古镇的新街尽头是一座建于清代的石拱廊桥,原来叫“合益桥”,也就是现在有名的红军桥。如今,桥头上“拥护红军”、“坚决反帝抗日”、“红军是穷人的救星”等标语、石刻还清晰可见。历经沧桑的红军桥和那些朴实无华的红军碑在无声地向后人述说着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

  

编辑: 李岸

西成客专四川段沿线上的红色记忆——青林口

青林口位于四川省绵阳江油市,与剑阁、梓潼交界,距成都市200多公里,位于西成客专四川段江油北站附近。历史上这里曾经是交通要道,后来逐渐发展成为一座商业发达的古镇,商贾云集,会馆林立,庙堂四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