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发展大会在宁夏银川举办

2019-06-05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5日消息(记者徐升)6月4日,第四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发展大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国内外花卉高新企业、科研单位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西部花卉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

启动仪式(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本届大会由宁夏林业和草原局、宁夏花卉协会、银川市兴庆区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围绕花卉产业发展趋势、花卉设施、花卉技术、花卉品牌建设、大数据或金融如何推动花卉产业发展等实质性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兴庆区政府分别与花卉协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与40家企业签订种苗、销售及其他合作协议,这些项目的签订,将为兴庆区花卉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促进“兴庆花卉”提质增效、开创产业发展新局面。 

文艺表演(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据介绍,自2015年起,银川市兴庆区连续举办3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发展大会。近年来,兴庆区花卉产业规模逐年扩大,花卉产业已然成为宁夏特色产业发展的领军代表之一。目前,兴庆区花卉企业已达20余家,建成12个示范园区、9个示范村、5个花卉苗木市场,种植面积达7500余亩,产值达2亿元,产品远销日本、韩国及中东国家,“兴庆塞上花卉”的品牌效应持续攀升。

  此外,大会期间,兴庆区花卉招商洽谈会、第四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发展交流会开幕式、银川市市民花艺大赛(切花、盆栽)、第四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高峰论坛、花卉产业考察及产销对接、花卉种植培训、银川市市民花艺大赛、寻找花仙子等互动等活动也将同步举办。

编辑: 郑皓月

第四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发展大会在宁夏银川举办

6月4日,以“群芳聚兴庆领花潮”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发展大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国内外花卉高新企业、科研单位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西部花卉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