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进入永济

2019-05-07 16:11:00来源:央广网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进入永济(央广网发 通讯员金玉敏 摄)

  央广网运城5月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运城台记者卫红润 张强)7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进入永济站。上午10点20分,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之后,3名火种护卫队进场点燃火炬。随后20名火炬手沿伍姓湖湿地公园环湖路进行2公里接力,到伍姓湖观景台收火。下午参加二青会火炬传递的30名火炬手从蒲州钟鼓楼出发,途经蒲津渡遗址(唐开元大铁牛),鹳雀楼景区门前广场,到达鹳雀楼楼前广场收火。

火炬手在现场传递(央广网发 通讯员金玉敏 摄)

  火炬手许诺是一名消防战士,工作8年来,他参与处置灭火救援1072余次,疏散突出被困人员556人,所在永济消防大队被山西消防总队连续3年被评为“先进消防大队”。这次二青会他不仅是一名火炬手,还担负着维护安全的重任。“我是永济人,在家乡当火炬手非常激动,以后在消防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把自己的事业干好,为人民保驾护航。”

  圣火传递中,所有火炬手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广大志愿者积极为火炬手提供服务,沿线群众手持国旗和二青会徽旗以各种方式为火炬手呐喊助阵。在起跑仪式现场,国家电网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们时刻确保电力能够正常供应,志愿者张伟说,他们还组建了一只专业的啦啦队,为青运加油,为山西加油。

火炬传递沿线群众为火炬手呐喊助阵(央广网发 通讯员金玉敏 摄)

  此次二青会圣火在永济传递,将进一步突出“点亮梦想、传递希望、运动快乐、奋斗幸福”的理念宗旨,激励永济年轻一代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热爱奋斗。

编辑: 郑皓月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进入永济

7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进入永济站。上午10点20分,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之后,3名火种护卫队进场点燃火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