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烤”!高温下的工作者

2018-07-25 14: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25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温超 舒隆焕)今年入伏以来,西安持续高温,天气开启“炙烤”模式。街头行人撑伞遮阳,室内空凋降温除湿。当你还在绞尽脑汁降温避暑时,保洁员、快递员、建筑工在户外高温迎“烤”。

  环卫工:滴滴汗水保障城市整洁

  入伏以来热浪扑来西安。每天15:00,55岁的环卫工习风梅准时开始在西安市南二环东段辅路清扫路面,责任区400米长机动车道热浪袭人。习风梅说:“天天气温40℃,下午3:00是最热的时候,路面清扫一遍需要1个小时,扫一会儿衣服就湿透了,必须及时清扫,不能让垃圾影响环境。”

  

  环卫工习风梅 张美 摄

  习风梅清扫的这条路一边挨着人行道,另一边正在施工的工地。她头戴草帽,拎起笤帚、提着簸箕径直走向了工地一侧开始干活,碰到路上一块散落的渣块,她一只脚蹬在路沿上,弯下腰,双手搬起水泥块,吃力地把水泥渣块挪回施工区里。习风梅额头的汗珠很快就浸湿了鬓角的头发,鬓发一缕一缕贴在脸颊。

编辑: 舒隆焕

迎“烤”!高温下的工作者

今年入伏以来,西安持续高温,天气开启“炙烤”模式。街头行人撑伞遮阳,室内空凋降温除湿。当你还在绞尽脑汁降温避暑时,保洁员、快递员、建筑工在户外高温迎“烤”。